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17日
“熊孩子”出走下落不明民警拉网式搜寻找回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通讯员刘智明、张秀)“感谢你们帮我找回儿子,否则后果不堪设想……”3月8日,市民高某及家人再三向民警表示感谢。
  3月7日20时43分,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高某报警,称11岁的儿子小宝(化名)放学后未回家,教室课桌上留有一封疑似“遗书”,请求公安机关帮助寻找。
  人命关天,刻不容缓。曾都区东城派出所接警后及时组织警力,一面赶赴现场寻找,一面带领小宝的家人在派出所查看视频监控。
  与此同时,民警将小宝的照片上传市公安局“情指勤舆”一体化合成作战中心,对小宝外貌特征进行比对,开展视频侦查,发现小宝放学后乘坐公交车,行至居住地附近站台下车后向前行走,之后消失在监控区域。
  随后,民警们展开拉网式搜寻,但到天亮仍未发现小宝的踪影。次日一大早,民警运用高空球机对附近区域开展视频巡查。东城派出所增派警力,对可能区域附近住户逐一走访摸排。17时30分许,民警在一闲置房中找到了小宝。
  经了解,小宝自称最近一次考试成绩不理想,担心被父母指责不敢回家。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对小宝进行劝导,随后将他送回家中,并叮嘱其父母要多与孩子沟通交流,正确引导,以免产生不良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