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李红云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要求
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推进新农村建设
作者:伍雅兮、
  本报讯 见习记者伍雅兮、通讯员董学斌、钱涛报道:1月10日下午,市长李红云到市农业局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要求,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
    2007年,我市主要农产品产量除油料基本持平和禽蛋略减外,其它均增产,农业增加值比上年增加5.5%,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4177元,比上年增加17%。
    今年我市农业工作发展目标是农业增加值增4%,农民人均纯收入增5%,粮、棉、油、菜、茶、禽蛋等农产品产量稳中有增,工作重点是突出抓好特色板块建设,把粮食产业建成优势产业,把食用菌产业建成创汇产业,把马铃薯、菜豌豆、大蒜、优质桃建成特色产业,把畜牧产业建成强势产业;突出抓好新农村建设、农业产业化经营、品牌农业建设、农业节能减排和农民合法权益保护。
    李红云听取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市农业工作,他说,去年在水灾、虫灾等恶劣环境下,农业部门思路明确,取得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好成绩。如今,在新形势和党的十七大对农村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下,我市农业农村工作要有新思路,农业部门要根据国家政策和随州实际,提供宏观指导和具体的政策措施,制订出具体的责任目标分解办法,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确保农业农村工作落到实处。
    李红云指出,农业农村工作重在增加农民收入,要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突出抓好农业产业化经营,围绕特色抓龙头,发展特色产业和深加工产业链条,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引导龙头企业、合作组织带动农民增收;要稳定发展粮食生产,强化和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制,探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通过政策引导,合理解决农民自留地和宅基地等土地问题;要加快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和新农村建设步伐,积极争取支农惠农资金和项目建设,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一建三改”和25个贫困村的“整村推进”工作,注重农村村庄整治,重点解决农村生活垃圾。
    李红云还就肉价较高的问题提出了意见,要求有关部门采取经济措施和必要的行政手段,让市场上过高的肉价降下来,让困难市民春节有肉吃。
    市政府秘书长冯茂东、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推进新农村建设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