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农业创汇全省第二 香菇创汇全省第一
我市年出口创汇2亿美元
作者:许享红、
  本报讯 记者许享红、通讯员罗强、肖波报道:1月11日,省商务厅传来喜讯,2007年随州出口创汇2.011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8.4%,工业品和农产品创汇各占半壁江山。其中农产品出口9548万美元,居全省第二,仅次于武汉市;香菇出口9046万美元,在农产品单品中创汇占全省第一。
    2007年我市狠抓农产品深加工技术改造和龙头企业培育,使农产品出口比上年增长41.6%,裕国、吉阳、银兆、联丰、神农生态等5家企业出口过1000万美元,比上年增加3家。
    扩大农业创汇同时,我市突出优化外贸创汇结构,取得汽车及零部件出口的大突破。2007年我市取得外贸经营权的汽车零部件企业,新增15家,齐星、双龙、华威等8家企业成功取得了 “汽车出口许可资质”,我市此种资质获批量占全省26%(全省共31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一路攀升,全年实现出口2689万美元,同比增长218%,并一跃成为我市外贸新亮点、新增长点。我市机电产品全年出口3578万美元,比上年增长119.5%。
    另据了解,我市2007年共完成加工贸易264万美元,同比增长300%,随州在生产基础、劳动成本、能源供应、生产要素等方面的优势日益显现。纺织服装、电子、劳保手套等产品创汇量逐年增长。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年出口创汇2亿美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