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种植优质稻 促进大流通
随州大米首次大批量销入福建
作者:许享红、
  本报讯 记者许享红、通讯员费大国报道:新年伊始,在厦门市举办的第四批地方储备粮招标采购会上,湖北一次拿到500万公斤的订单,其中随州市粮食储备公司一举竞得320万公斤稻谷供货标的,使随州大米首次大批量打入福建市场。
    湖北是全国的 “粮食生产基地”,共有17个粮食生产县市,其中我市就有曾都区和广水市2个县市,占全省近八分之一。因此随州被誉为“湖北粮仓”,是国家定点的 “全国优质粮生产基地”,每年商品粮总量有六七十万吨。近几年,我市加快了稻谷优良品种的引进、改良,在粮食质量和产量上实现了双提高。
    为让随州大米叫响全国,打开大消费区特别是沿海省份的市场,促进农民变现增收,我市粮食部门掌握信息,组织5家企业参加了厦门储备粮招标采购会,与厦门市粮食局及其粮食储备、经营企业进行了广泛的接触和交流,并达成了合作协议。
    据市粮食局局长王炎林介绍,这是随州大米、也是湖北大米首次大批量进入福建市场,厦门市粮食部门表示,准备在湖北建立粮食基地,将与随州市达成“订单农业”协议。
    据了解,此次招标的320万公斤随州大米,将于2008年2月26日前全部运抵厦门。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州大米首次大批量销入福建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