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大洪山景区快步前进
作者:马培春
  见习记者 马培春 通讯员 张龙
    “旅游兴区、旅游立区、旅游富区”是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的发展思路。在过去的一年,景区加大投资力度,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和现代农业,不断促进景区软硬件的提档升级。
  投资超过历年总和
    2007年,景区开发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相继启动了樵河古道铺设工程、剑口、筱泉洞、筱泉湾广场、度假村包装改造等工程;完成了明清一条街、洪(洪山寺)六(京山六房)旅游公路建设等工程,总投资2300万元,超过前20年景区建设投资总和。特别是新修的洪六旅游公路连通了大洪山随州景区和京山景区,从而结束了大洪山三大景区(随州景区、钟祥景区、京山景区)难以互相来往的历史,三大景区游客互通指日可待。
  旅游集镇初现雏形
    长岗镇区是规划中的商贸中心和游客集散地。为了把长岗镇区建设成为“山水小镇、旅游名镇、宜居城镇”,管委会以整治卫生秩序、经营秩序、建筑秩序、交通秩序为重点,成立了城镇环境综合执法小分队,加大了对长岗镇区的管理力度;投资近100万元实施了长岗镇区净化、硬化、绿化、亮化和美化工程;投(筹)资1000万元启动了镇区食品小区、珍珠小区、供销小区、工商小区等商住小区开发建设项目,壮大了集镇规模,提高了集镇品位;投资70余万新建了橡胶坝,改善了涢水河上游的生态环境和水质,解决镇区防洪难题,近期还将组织人力、机械对涢水河道进行疏浚。现在的长岗镇区漂亮整洁、功能完善,旅游小集镇的雏形已经显现。
  现代农业渐显身手
    景区围绕旅游发展农业,按照“一村一品,建设现代农业”的要求,积极建设特色种植业和特色养殖业基地。2007年,粮食总产14370吨,同比增长4.1%;农民年人均纯收入4100元,同比增长3%。新修通村公路11.15公里,改造35口当家堰塘和5座病险水库。重点推广了小麦免耕种植法、水稻软盘育秧和水稻机插秧等先进技术,目前,已初步形成优质专用小麦板块、夏枯球药材板块、油菜板块、食用菌板块、绿色产品板块、替补农业板块六大特色板块基地。洪山坪村喻家云三元杂交良种猪养殖小区、罗捍东三黄鸡养殖小区、绿水村山黄牛养殖小区的规模不断扩大,成为景区发展特色农业的亮点。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大洪山景区快步前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