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千里供需“一线牵”
——看随县电商如何服务经济发展
  

特约记者 江开军
  点点鼠标、敲敲键盘,就可以“买全国、卖全国”。9月25日,记者走进随县电子商务运营中心,探访电商企业的商业流程。
  电商中心位于随县经济开发区大随通物流园,交通便利。园区仓库里,堆满黄澄澄的柚子,几十名工人正在称重、装箱。“这是从福建平和县运来的,通过电商平台向全国销售。”允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鲁凯说,眼下正是柚子销售高峰期,几天前,他们去福建分批采购15万公斤,3天就卖完了,现在只管发货。
  办公室里,扫单员郭海净手持快递扫描枪,“嘀”的一声、就是一单,“上传快递公司,保证发货迅速。”在他看来,做电商就是做好信息流和商品流,信息传递必须要快,仅在23日晚,他一刻不停扫了17000多单。负责销售服务的员工说,产品同时在淘宝、苏宁易购、返利网平台上线销售,其中在淘宝上线仅两个小时,成交3.5万多单、8万多公斤。
  “为了线上销售顺利,我们前后要忙上个把月。”鲁凯说,他们一个月前就策划了福建柚子购销活动,主要流程包括实地看货、商谈价格、网上预售、收购运输、线上销售、包装发货、售后服务等环节,每个环节都要尽力做好、马虎不得。今年夏季,他们购销一批新疆哈密瓜,因销售不理想,3天后就开始变质,赔了好几万元。
  和经销柚子一样,允升电商除了经销本地的香菇、木耳、油桃、李子、板栗等特产,还经销云南火龙果、广西芒果、河南猕猴桃、四川橙子等产品,他们依托“互联网+电商+物流”大平台,一个节点通天下。
  在随县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入驻的电商企业有30余家,在全县设立100多个镇村网点,每天派出十余辆运输车,把外地商品送到家,把本地商品运出去,今年前9个月的购销总额近2000万元。鲁凯说,随县是湖北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电商发展空间广阔,电商中心免费提供办公场地、业务培训、技术指导、代运营等服务项目,希望更多企业和创业人士加入进来,推动随县电商做大做强。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千里供需“一线牵”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