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爱岗敬业 勇创佳绩
——\\\"喜迎十九大,我要当先进\\\"主题演讲
  

杜 平
  今天,在“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相聚于此,共襄食药监事业发展的盛举,同时也是将学习和工作的心得与大家一同分享。在这里,和大家说说我和我们行政审批科的工作,也借此表表我们的决心。
  李大钊先生说过: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做,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做踏实的工夫。这句话就像一盏灯,照亮了我前行的路。我从部队的大熔炉里回到家乡,光荣地成为了食药监系统的一名新兵。带着困惑,揣着梦想,秉着一贯的踏实和勤奋,抱着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工作态度,在领导们的关怀下,在同事们的帮助下,我很快地适应了食品药品监管工作,2014年我有幸被派至行政审批窗口工作。
  在窗口工作4年中,我深深地体会到,看似平凡的工作岗位,同样也能演绎出不平凡的人生。窗口工作看似无大事,但需要的是工作细致,责任心强,同时还要有爱岗敬业的秉性,热心为民服务的真情!在行政审批窗口这个工作岗位上,我们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累累硕果,自2014年起,我们连续3年获得了政务中心“年度红旗窗口”、“服务创新奖”、“组织协调奖”、“年度先进工作者”、团市委“青年文明号”等各种荣誉二十多项(次)。同时,也让我对做好窗口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那就是,岗位虽变,初心不改,“小窗口”也能有大作为。
  “不让时间在我这里耽搁”。我让自己变得加倍耐心。在一天中午下班后,政务中心一片寂静,我正收拾桌上的东西,准备下班,一位当事人火急火燎地过来办理食品生产许可,原来,他们是湖北企秀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经申请食品生产许可,但公司租赁的厂房涉及到另一个已办证企业未及时变更。因企业涉及能否顺利签订出口合同,拿到首批几百万的订单,企业当事人焦急万分,得知详情后,我二话不说,立即联系当地监管所及未变更企业,马上办理相关手续,为该企业顺利打印了证书,虽然当时身心疲惫,但当我看到当事人满意的笑容,当我知道为企业及时争取到订单,也就觉得自己的辛苦特别有意义。因为我知道,耐心服务就是连接我们和群众的纽带,我应对他们多一分理解,少一些急躁。这虽是窗口工作的一个小小的缩影,但也是我们工作的真实写照。窗口平凡的我们,也许每天都在处理那些琐碎和繁杂,也许每天都要面对重复和单调,但无论何时,我们都在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地服务每一名办证当事人,不让时间在我这里耽搁。
  “不让服务在我这里打折”。我让自己变得更加专业。今年八月,市政务服务中心组织“争创全省最快”窗口,目标就是优化办证速度,这正与新到任市委书记陈安丽提出的“亲自、立即、现在、马上”的作风提升要求高度契合。我们努力熟悉流程,做到业务流程、操作规范熟记于心,对流程上一些不通畅环节,我一面协调解决,一面积极做好请示汇报,进一步优化操作流程,申报了25个项目,其中24个项目实现“即来即办”,在全市所有窗口单位中排名第一。经过近几年的运行,食药监审批速度大幅提升,受到办证企业的一致称赞。因为我知道,业务精通,才能让自己在工作岗位上游刃有余,得心应手。
  “服务群众,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未来,我们会更加爱岗敬业、履责担当、创先争优,更好地为办事群众服务,也请领导和同志们给予我更多的关注和监督。
  在全国上下“喜迎十九大”的热烈氛围中,我更加感受到这片土地的厚重,更加感受到随州人民的执着与坚韧。让我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以爱岗敬业的精神,踏实奉献,为确保随州百姓饮食用药安全而勇创佳绩!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爱岗敬业 勇创佳绩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