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我市收看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电视电话会

  本报讯 记者常跃耀、通讯员刘观国报道:10月9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的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电视电话会。
  副市长郑晓峰在随州分会场讲话。
  郑晓峰说,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贯彻《意见》,重点要做到“三个聚焦”,即聚焦中央、省级试点和全国全省全面推行的重大改革项目,抓好关键改革;聚焦发展重点,抓好专题改革;聚焦自身优势,抓好特色改革。市政府今年9月印发了《关于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通知》,各地要着力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消除大班额,破解教育资源供给不足问题;办好农村学校,引导农村孩子适当回流,从源头上减少城镇大班额现象;通过推进集团化办学、学区制、对口支援、委托管理等办学模式改革,缩小学校间办学水平差距,引导学生就近入学。进一步完善教师补充机制,提高教育质量,破解“上好学”难的问题。学校、教师切实树立以学生全面成长进步、核心素养培养和综合素质提升为主体的教育质量观,围绕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做文章,推动条件均衡和质量均衡齐头并进。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收看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电视电话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