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全市农业系统工作座谈会要求
打造随州特色农业增长极

  本报讯 记者唐天才报道:12月4日,全市农业系统工作座谈会召开,要求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履职尽责,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着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奋力打造随州特色农业增长极。
  会议要求着力做好“三篇大文章”,推进“三大调整”。调优产品结构,重点突出“优质专用”和“特色优势”的生产供给;调绿生产方式,努力构筑产地环境保护、投入品监管等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调顺产业体系,大力探索“种养加、销游购”融合发展的新业态。
  实现“三大转变”。实现农业生产由“靠天吃饭”向提高物质装备条件水平转变,加强高产农田建设,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实现农业经营方式由兼业化的分散经营为主向专业化的适度规模经营转变,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增强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的活力;实现农业增长由传统要素驱动向科技创新驱动转变,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发展新型职业农民。
  实施“三大改革”。深化农村产权改革,让农村产权“活起来”;创新农村金融服务体系,拓宽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渠道;加快农业服务体系建设,走产供销、贸工农相结合的农业发展道路。
  同时,要抓好食用菌、畜禽、优质粮油、木本油料、茶叶五大特色,夯实产业基础。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业,提升特色产业质效。积极探索农业新兴业态,拓展特色产业领域,奋力开启随州现代农业发展新征程。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打造随州特色农业增长极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