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随县尚市镇食药监所开展特殊药品销售专项检查

  本报讯 通讯员袁松报道:近日,随县尚市镇食药监所为进一步加强特殊药品销售管理,严防严打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药品违法违规行为,在辖区开展了特殊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是核查药品零售使用单位的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药品的购进票据、销售记录;是否执行销售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的药品零售企业应当查验、登记购买者身份证;是否严格执行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单次零售数量,一次销售不得超过2个最小包装;是否设立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销售专柜;是否凭处方销售特殊药品的复方制剂等规定;从业人员是否熟悉国家有关加强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管理的规定;医疗机构是否建立并严格落实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药品五项管理规定等。
  截至目前,共检查了5家药品零售企业、1家医疗机构,针对个别经营单位建立销售记录不规范的行为,现场下达责改通知。从检查情况看,大多数药品经营企业对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的安全管理和依法规范经营的意识在不断加强,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县尚市镇食药监所开展特殊药品销售专项检查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