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104期 >> 第A2版:两会时光
坚定文化自信
  

本报记者 包东流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挖掘炎帝文化、编钟文化、曾随文化、红色文化等特色地域文化内涵。1月3日下午,政协委员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展开热议。
  张立敏委员说,编钟已经成为随州的文化符号之一,在不久前结束的魅力中国城评选活动中,编钟文化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同。他建议,2018年要重点做好编钟出土40周年纪念活动,争取做成全国甚至世界瞩目的盛会,将随州编钟文化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蔡秀词委员说,目前我市正筹备一部中澳合资的关于编钟的电影,澳大利亚环球娱乐和万达影业都很看好这个项目,建议相关领导加强重视,同时加大支持力度,以招商引资的形式推动该项目尽快落地。
  阙东明委员建议,随州还有一张文化名片,即李白诗歌文化,唐诗《静夜思》就是李白在广水生活时所写,《报告》中提出要大力弘扬乡土文化,因此在对外推介随州文化时应对此一并进行宣传,着力打造诗歌之城,进一步丰富我市历史文化名城的内涵。
  参加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文化艺术等界别分组讨论的委员们一致表示,我们应坚定文化自信,要坚信随州的文化魅力一定会吸引更多的人欣赏和了解,在对外交流时相关部门可选择有随州特色的外宣礼品,更大程度地推介随州,推介随州文化。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坚定文化自信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两会时光】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