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104期 >> 第A2版:两会时光
两会首日通报“晒”出来
  

本报记者 张琴 通讯员 黄刚桥
  1月3日,在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驻地的通知展板上,“晒”出了“市‘两会’会风会纪督查通报第1号”,点名通报了“两会”首日代表、委员不按规定参会、违反会议纪律的问题。
  通报指出,会议期间绝大多数代表、委员能按时参会,部分确因特殊情况不能按要求参会的,能提前向大会秘书处说明情况,并进行书面请假。会议过程中,绝大多数代表、委员能够严守会议纪律,保持良好的会场秩序。通报显示,当天一共有40余名代表、委员及列席人员违反会议纪律,有的缺席、有的迟到,还有极少部分在会场玩手机、打瞌睡。
  巡察组所在房间,悬挂着统一标识牌“会风会纪巡察组”,并注明了举报受理电话。巡察组负责人介绍,“两会”会风会纪作为作风建设的一个缩影,直观地体现出代表、委员是否认真履责、能否真正发挥作用。为加强会议风气监督,根据市委总体部署和要求,制定了《会风会纪专项巡察工作方案》,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以及市委、市政府督查部门人员组成了会风会纪巡察组,每个代表团和讨论组分别派驻1名会风会纪巡察员,深入会场、讨论区、驻地,与代表、委员一同食宿、同步列席“两会”各项议程,实行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无缝监督,确保会议期间所有参会人员能够聚精会神谋全局、议大事、出良策。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两会首日通报“晒”出来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两会时光】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