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104期 >> 第A2版:两会时光
让农村山清水秀让农民安居乐业
  

本报记者 陈云
  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农村山清水秀、农民安居乐业。1月3日下午,人大代表们大谈乡村振兴,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余华代表表示,实现乡村振兴,首先要实现乡村的产业振兴,一方面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乡村引来可助村民奔富路的产业,另一方面加大对现有乡村产业的扶贫力度,如有前景的合作社等。其次应致力实现乡村基础设施的振兴,让乡村真正宜居。
  李享林代表说,乡村要振兴,首要任务是保证洁美的环境,但垃圾污染已成当前我市农村环境面临的重要问题。要让农村山清水秀,必须综合施策,加强垃圾污染危害、垃圾分类等的宣传,建立完善农村垃圾清扫、收集、转运、处理机制,相关部门要加强整治。
  刘强代表认为,镇村结合推进棚户区改造,一来可盘活土地,二来可改善农民居住环境,让农民安居,也是推进乡村振兴的一条路子。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让农村山清水秀让农民安居乐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两会时光】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