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104期 >> 第A2版:两会时光
以文化之“魂”推动产城融合
——访市政协常委、市烈山姓氏文化研究会会长姜翔
  

本报记者 唐天才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历史文化是城市的灵魂,要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好城市历史文化遗产。随州作为一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悠久,遗存丰富。在当前建设‘神韵随州’、创建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示范城市的征程中,更需要进一步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把历史文化化作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1月3日,一见面,市政协常委、市烈山姓氏文化研究会会长姜翔滔滔不绝。
  姜翔说,历史文化名城代表的是一种传承、一种精神,只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将名城保护融入建设美好随州的实践中,才能真正体现随城历史文化的价值和力量。
  如何传承和保护?姜翔认为,以历史文化的厚重积淀塑造城市品质。随州历史悠久,应借助深厚的历史文化传统来建构城市精神,找准城市文脉,以文化之“魂”提升城市品位和对外形象。
  以历史文化的有机融入推动产城融合。在当前随州奋力建设特色产业增长极征程中,应积极探索名城保护与产城融合互相促进的发展模式,充分挖掘城市历史文化遗存“富矿”,实现文化价值与经济价值双丰收。
  以历史文化的传承创新促进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在固本创新中传承文化基因,注重名城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构建全市人民共同的精神家园。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以文化之“魂”推动产城融合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两会时光】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