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104期 >> 第A2版:两会时光
筑牢夯实健康扶贫﹃网底﹄
——访市政协委员、市中心医院慈恩院区、大洪山风景区医院院长黎泓
  

本报记者 唐天才
  “乡镇卫生院是为农村居民特别是贫困居民提供医疗、预防等的基层医疗机构,其在农村卫生服务体系中的地位是其它卫生机构无法取代的。”1月3日,市政协委员、市中心医院慈恩院区、大洪山风景区医院院长黎泓开门见山地说。
  黎泓说,这几年随着新医改的推进,乡镇卫生院的就医环境有所改善,但“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日益深化,带来的问题日益凸显,提升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迫在眉睫。
  谈到如何提升,黎泓说,市委市政府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夯实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的配套建设,推广医疗托管模式,合理调配医疗资源,筑牢夯实健康扶贫“网底”,打造市级区域卫生信息化平台。融合目前医保、公共卫生、健康档案、妇幼保健等基本信息,结合医疗卫生由治疗向预防和保健转移的实际,依托“互联网+”,引导“主动健康服务”。加强专技人才梯队建设,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进的优惠配套政策,加强人才培养,增强乡镇卫生院自主人才招聘和培养力度,成长一批技术好、农村居民信得过的医疗技术骨干。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筑牢夯实健康扶贫﹃网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两会时光】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