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110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随州铁警“猎鹰”行动捕“黄牛”

  本报讯 记者包东流、徐斌、通讯员蒋辉报道:2018年春运将于2月1日拉开序幕,1月3日起市民就能通过铁路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订购春运火车票。为净化购票环境,维护铁路运输秩序和旅客合法权益,根据全国铁路公安机关统一部署,随州铁路警方即日起开展为期100天的“猎鹰-2018”战役,严打涉票涉证违法犯罪。
  历年春运都会出现一票难求的状况,随着春运的临近,一些违法人员开始加价倒卖火车票,制贩假票,坑害旅客。为此,随州车站派出所提前部署开展“寻迹行动”,对网站信息、即时通讯工具、售票数据开展网上巡查。同时对车站、大中专院校、火车票代售点、相关违法犯罪前科人员开展网下排查,广泛搜集违法犯罪线索,深入分析研判,为开展“清剿行动”奠定基础。还加强与随州市公安、工商等部门联系,信息互通,情报共享,共同开展打击整治。
  春运客流高峰,面对相对紧张的票源,部分心存侥幸之人可能剑走偏锋,试图通过变造车票、使用假证等不法手段达到进站上车的目的。随州车站派出所将会同客运部门加强实名验证验票,严把进站、上车、出站三个关口,严查使用假火车票、假乘车证、假铁路职工工作证、假身份证件乘车和私带无票旅客进站上车等违法行为。对已查实的单一违法案件,坚持追根溯源一查到底,深挖团伙作案,捣毁制假贩假窝点。
  随州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务必通过铁路部门指定地点、授权代售点、官方12306网站和95105105订票电话购买火车票,切勿轻信陌生人提供的代购车票服务,听到他人声称不可抗力原因导致列车停运并邀请退票后变换出行方式更要提高警惕,不要将自己的证件、现金、行李等物交由他人保管,谨防上当受骗。同时,警方还呼吁广大旅客积极举报倒票、制贩假证假票线索,有奖举报电话:0710- 3023198或07227081128。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州铁警“猎鹰”行动捕“黄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