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110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我市农业部门派出工作组指导抗灾救灾

  本报讯 记者徐斌报道:此次强降雪停止后,我市农业部门积极应对灾情,派出工作组到各县市区田间地头指导抗灾救灾,帮助恢复农业生产。
  1月8日下午,市、区两级农业部门的专家来到曾都区北郊办事处烽火山村的开心农场查看灾情。农场负责人王天臣说,他们2017年上半年建起农场,试种从台湾引进的蔬菜水果试种成功后,当年下半年开始大面积推广,再过十几天黄金瓜就可以上市了,不料遇上这次暴雪。本来可以承受20厘米积雪的4个大棚全部倒塌了,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00多万元。
  位于随县安居镇和睦畈村的随州市怡家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38个蔬菜大棚塌了34个,直接经济损失100多万元。面对受灾的企业和农户,农业专家鼓励他们重拾信心,清除积雪排除积水,迅速恢复生产,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
  市农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强降雪给我市农业生产带来巨大损失,全市农作物受灾面积19万多亩,直接经济损失1.4亿元,尤其是设施蔬菜,不是倒棚就是垮塌,受灾1万多亩,直接经济损失4000多万元。灾情发生后,农业部门积极应对,从1月7日起派出3个工作组奔赴随县、广水和曾都核查灾情,指导抗灾救灾,了解受灾企业的需求,向上反映争取政策支持,帮助恢复生产。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农业部门派出工作组指导抗灾救灾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