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110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市住建委大力推行“放管服”改革
为企业“减负”130万元

  本报讯 记者冯家园、通讯员张海涛报道:前不久,随州市长兴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市住建窗口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仅用两天的时间出证,比以往又缩短了三天。
  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市住建委大力推行“放管服”改革,注重减项目、减程序、减费用,优化发展环境。
  设立综合服务窗口,审批服务单位窗口不再直接受理事项,专职负责后台审批工作,杜绝体外循环。加快推进“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信息一体化平台”建设,全面实现施工许可证网上办理,变审前监管为审后监管,将办理施工许可由15个法定工作日一缩再缩,两天时间即可办结。
  深化“行政审批+”,在服务企业上全面开展“容缺预审”“上门服务”“先批后审”,充分授权窗口首席代表,全面优化审批流程,将所有前置技术性审查,全部纳入中心办理。对非国有资金投资的重点项目,在施工、监理、勘察、设计等方面,全部采取直接发包备案制,审核时间提升200%。
  开展非税收入清理,对政务服务中心工业项目减免收费、涉企收费进行了全面清理,建立涉企收费目录,修改“一表制”收费,改革2项经营服务性收费。先后取消了白蚁防治费和新型墙体基金等收费项目,去年共减免企业费用130余万元。
  全力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厘清随机抽查事项清单20项。对法律法规规章没有规定的,一律不得擅自开展检查,公开、有效、透明进行事中事后监管。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住建委大力推行“放管服”改革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