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110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围着火盆话脱贫

           通讯员 唐威 汪德保 王光赋
  1月3日上午,大雪纷飞,气温骤降。随县吴山镇联华村6组贫困户舒义荣的家中却是热气腾腾,大家围着火盆共商脱贫之策。该村村干部近两天走访了全村的28户贫困户,这是吴山镇启动全镇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紧急预案的一个缩影。
  1月2日上午,吴山镇便在“吴山政务工作微信群”里下发通知,要求全体包村行政干部、部门保村负责人、全体村干部迅速走村入户,对全镇农户进行拉网式的排查,重点做好贫困户、五保户、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防寒保暖工作,确保困难群众有饭吃、有火烤、有防寒衣被、有病及时就医。做到早发现、早防控,防患于未然。
  根据随县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紧急专题视频会议要求,吴山镇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安排部署全镇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的各项工作,全力打好防灾、减灾、救灾战役,努力把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通过拉网式的入户排查,该镇1672户贫困户、4278个贫困人口衣食无忧、保暖措施到位、住有定所,基本都能平安过冬。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围着火盆话脱贫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