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改善新能源汽车使用的便利性

  本报综合消息 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新能源汽车成为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焦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再延长三年,全面取消二手车随迁政策。同时提出,“促进外商投资稳定增长。加强与国际通行经贸规则对接,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放开一般制造业,扩大电信、医疗、教育、养老、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开放。”
  这意味着,从政策层面上,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支持力度不减。且市场的放开,令行业将朝着市场化的方向更健康、稳步发展。这对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而言,无疑是利好消息。同时,考虑到目前新能源汽车在产业配套、产业链全面发展等方面仍存在着掣肘,部分代表委员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全国人大代表王凤英建议,研究调整新能源汽车行业税制结构,从根本上改变地方政府对本地企业提供保护的做法。同时,建议国家鼓励地方政府设立专项基金,用于改造老旧小区电力容量不足、布置充电桩产生的工程改建成本等。地方政府应转变管理思路,改“替用户做选择”为“助用户做选择”。
  全国政协委员徐和谊认为,2014年以来,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经历了从政府示范运营起步,到不断向私人购车靠拢的蓄势阶段,市场已从导入期迈向快速发展期,中国汽车工业已经进入到一个电动化转型的新时代。不过与电动汽车销量的迅猛增长相比,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落后需要引起重视:充电基础设施能否提供方便、快捷的充电服务,一直都是用户购买纯电动新能源汽车的重要考量因素。随着电动车的持续快速发展,当前充电桩建设和服务却未能跟上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节奏。徐和谊建议,对充换电的新业态给予政策支持,包括场地报批、资金支持等。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改善新能源汽车使用的便利性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