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近百个项目密集开工
我市“集中开工月”项目投资超400亿

  本报讯 记者冯家园、通讯员张俊报道:3月6日,广水20个项目集中开工;3月9日,曾都10个项目集中开工;3月初,大洪山7个项目启动建设……记者昨日获悉,3月是我市项目集中开工月,本月将有90多个项目密集开工,投资额超400亿元。
  查看项目清单,产业项目占据大头,新项目较多。比如齐星集团新建物联网与智能化技术的新能源汽车驾驶室生产线,投资额度5亿元,可实现年产10万台新能源汽车驾驶室规模;利康医药包装新建一体化产业园,年可生产口服液类丁基橡胶塞130亿只等;随县联丰食品投资1.5亿元,新建冷库物流项目,可冷冻储存香菇2万吨,实现香菇“反季节”销售;广水红色江山导航项目投资12亿元,生产军用惯导系统陀螺仪,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曾都常森机械一期投资5亿元,建设车身、车架、涂装等数条自动化生产线,与专汽产业配套等。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开工的产业项目比较新,涉及新装备、新材料、新产业,179个市级重点项目中有90个现代产业项目,建成后将有力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和特色产业增长极建设。
  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中,我市谋划一批生态环保类项目,从水环境保护入手,涵盖河流治理、生活污水处理等。随县启动了花岗石综合利用随州基地项目建设,还启动了18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广水推进徐家河水生态综合治理,恢复徐家河湿地等;曾都续建桃园公园、漂水河治理等。
  记者了解到,广水印台山生态公园、曾都城北污水处理厂、中心城区花溪河城市湿地公园等建设正酣。工人们克服阴雨天气,交叉施工,加快推动项目建设。
  一批社会民生项目,着重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随县人民医院、随县中医医院等项目建设已全面复工,随州城区的齿轮、亚通等棚户区改造,聚玉街、水一桥等项目也已启动建设。
  密集开工的项目中,汉十高铁随州南站站前广场项目、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广水段项目、随城山国家生态公园三期、随县车云山旅游公路、随州中心客运站等重大基础设施颇为耀眼,将极大提升随州交通区位优势,夯实发展底盘。
  据悉,今年我市承担的省级重点建设项目11个,总投资198.6亿元,市级重点项目179个,亿元以上项目达到259个。
  据悉,项目建设是随州今年发展的重点支撑,市政府通过督查的形式,督促各地加快项目开工建设,做到成熟一个开工建设一个,以“开门红”激发全年的建设热情。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集中开工月”项目投资超400亿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