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414期 >> 第A1版:要闻
我市农民工外出就业总体稳定
一季度外出农民工总量51万人

  本报讯 通讯员万言报道:我市近年来把推进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措施来抓,有力地加快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今年一季度,全市农民工外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总体规模稳中略升。一季度,随州市农村总人口197.2万人,同比下降0.8%,农村从业人员为106.9万人,同比下降0.2%。外出农民工总量为51.0万人,比上年增加0.3万人,增长0.6%,外出农民工占农村从业人员的47.7%。随着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进程加快,全市农村人口规模逐渐减少,外出农民工继续增加。
  省外务工仍占主导地位,流动呈现“东升西降”趋势。一季度,省外务工人员29.4万人,占外出从业人员总数的57.7%,比上年上升了0.4个百分点。从地域看,东部地区从业人员23.2万人,占外出总人数的45.4%;中部地区23.5万人,占比为46.1%;西部地区4.3万人,占比为8.5%。
  从业结构基本稳定。调查数据显示,第二产业依然是农民工从事的主要行业。外出农民工二产业就业比重为53.4%,占比上升0.5个百分点;三产业就业比重为40.8%,与上年持平;一产业就业比重为5.8,占比下降0.4个百分点。
  外出务工的组织性有所增强。近年来,我市与市外用工单位达成长期用工意向,逐步改变外出输出的无序化、自发性。一季度,全市有组织输出17.2万人,比上年增加0.3万人,同比增1.7%。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农民工外出就业总体稳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