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416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7座面包车实载12名学生
“黑校车”及其驾驶人受重罚

  本报讯 记者刘诗诗、通讯员李月仙、张瀚云报道:4月9日,市交警部门查获一辆未取得校车标牌(资质)的“黑校车”,超员达72%,办案民警依法对车辆及其驾驶人进行了处罚。
  当日6时30分许,一辆悬挂鄂S79228号牌的小型面包车行驶至随城白云大道执勤点时,被交警拦停检查。民警查看其驾驶证和行车证后,见车内载满了学生,就当场清点了人数,发现核载7人的面包车,实载了12人,其中11名学生,超员达72%。民警进一步排查发现该车辆尚未取得校车标牌,其驾驶人张某也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办案民警及时卸下学生并将其安全转运至学校后,对驾驶人进一步调查,进行教育和普法。
  民警介绍,车辆超员后,有部分学生只能站立挤在车厢内,在车辆行进过程中,如急转弯、刹车,很容易造成磕碰,发生事故,特别是没有防护和自救能力的孩子,一旦出现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校车安全条例》相关法律规定,民警依法给予张某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对该“黑校车”作出罚款10000元行政处罚。张某意识到超员的危险性和危害性,表示愿意接受交警的处理,从中吸取教训。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黑校车”及其驾驶人受重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