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601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农业机械在我市水稻栽插中唱“主角”

  本报讯 通讯员黄伟、孙友汉报道:5月30日,笔者在广水市武胜关镇南新村看到,5台插秧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不到20分钟,30多亩栽秧面积就抢插完毕。该镇艳阳天农机专业合作社社长卢建林介绍,今年合作社流转的1800多亩水稻种植面积,全部实行机械化栽植。
  农业机械在水稻栽植过程中唱“主角”,是今年我市水稻种植的一大亮点。市农机局提供的数据表明,今年全市计划种植中稻168万亩,目前已栽植120多万亩,其中机械化栽植65万亩,机插率达54.2%。
  与人工作业相比,机械化效率高,而且极大降低了农民的劳动强度。据调查了解,一个青壮年劳动力,一天插秧不到0.5亩,而一台插秧机至少能插40亩,工作效率是人工的近80倍。
  随着农机装备不断增多和作业水平的持续提高,全市水稻规模化种植持续扩大。市农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机械化插秧普及得益于农业(农机)部门大力推广机械化插秧新技术和国家农机具购置补贴的拉动。今年以来,全市累计补贴插秧机3800多台,其中乘坐式高速插秧机150多台,为机械化插秧提供了装备支撑。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农业机械在我市水稻栽插中唱“主角”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