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601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市检察院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本报讯 记者刘诗诗报道:5月31日,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成年人检察品牌”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人民监督员、市妇联、团市委及教育部门、师生代表、新闻媒体及群众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观看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宣传片,听取了1-5月检察职能履行情况、司法体制改革、“服务和保障创新驱动发展”专项法律监督、未成年人检察等工作做法及成效的介绍,并就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等内容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市检察院秉承“教育、感化、挽救”工作方针,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工作理念,坚持“捕、诉、监、防”一体化工作机制,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地挽救涉罪未成年人,最大限度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017年至今,全市共为未成年被告人提供法律援助44人次,受理审查逮捕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34件44人。
  据悉,市检察院每年举办2次“公众开放日”活动,深化检务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检察院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