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将炎帝创新精神发扬光大
——访武汉库柏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闫琳

            本报记者 刘诗诗
  “寻根节我们来拜谒始祖,缅怀炎帝,再一次唤醒了人们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的激情,激发了创新的潜能。”6月8日,武汉库柏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闫琳说。
  闫琳说,随州是炎帝文化的发源地,而创新是炎帝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今,国家也在倡导智能制造,倡导创新创业。现在,无论科技、商业、教育等各个领域,都十分需要炎帝这种开拓创新的精神。
  武汉库柏特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机器人智能操作系统开发的高科技企业,是国内外在该领域内的引领者。该系统可彻底改变现在工业机器人难以使用的问题,让每一个人都能使用工业机器人,是未来我国百万工业机器人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公司为裕国股份开发了机器人智能香菇分拣系统,这是目前我国香菇行业首次应用机器人进行分拣,该系统被国际机构评为2017年全球30大AI应用场景。闫琳介绍,机器人通过摄像头做成的“眼睛”,仅需0.8秒,就可准确识别香菇大小、形状、花纹,并应用“深度学习”这一全新技术,区分白花菇、茶花菇、板菇等不同种类的香菇,精确分拣放进相应筐子里。“2018年上半年我们给裕国装了两条机器人分拣线,基本可以替代他们150个传统检选的人员和工位,分拣效率大大提高,分拣成本大大降低。”闫琳说,随州的企业家有很强的开放性思维和创新意识,未来准备与随州各香菇企业深度合作,将香菇分拣领域完全机器人化。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将炎帝创新精神发扬光大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