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全天候收购 一条龙服务
曾都多举措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本报讯 记者唐天才、通讯员閤先银、刘力报道:6月4日,天气晴好,卖粮农民拉着一车车小麦络绎不绝驶入曾都国家粮油储备库,质检人员有条不紊对交售的小麦进行抽检。
  曾都今年夏粮收购已全面展开,为确保粮食颗粒归仓,该区粮食部门做好收购功课。收购前夕,先后多次深入开展调研,分析市场形势,制定收购对策,开展业务培训,专题部署收购,成立收购专班。
  落实库点资金。做好腾仓备库,通过腾、并、转,已腾出有效空仓容1.5亿公斤。备齐收购器材,对全区所有收购点清仓消毒、屋面维修、铺垫防潮,添置和修缮收购器材,确保收购高效推进。准备了足够的收购资金,与农发行协调,落实收购资金4500多万元,确保不给卖粮农民“打白条”。
  加强政策宣传。发放致种粮农户一封信,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收购政策。各收购库点在醒目位置设立售粮服务指南、质价公告、样品台、咨询处,公示粮食品种、质量标准等收购信息和监督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做好收购服务。各收购点延长收购时间,做到随到随收,为售粮农民提供茶水和必要的防暑药物,为种粮大户和新型粮食生产主体开辟绿色通道。目前,全区已收购小麦110多万公斤。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曾都多举措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