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环保志愿者集中参观环保设施

  本报讯 记者陈云报道:为增强公众的环保意识,6月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40余名环保志愿者,参加了市环保局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集中参观了城南垃圾填埋场、市污水处理厂。
  在城南垃圾填埋场,志愿者们参观了渗滤液处理流程,听工作人员介绍了进场垃圾检验、计量、倾倒、覆盖、渗滤液处理等。城南垃圾填埋场于2013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主要收集处理随州中心城区、何店镇、万店镇、淅河镇的生活垃圾,当前日处理垃圾600多吨。
  市污水处理厂于2009年正式投入运行,设计污水处理能力为10万吨/日,当前基本实现了满负荷运行;该厂已启动提标改造工程,计划7月开工建设,完工后出水水质标准将由一级B标提高到一级A标。在厂区,志愿者们边走边看,边听厂区专业人士介绍污水处理流程等。
  “此次活动让大家看到了随州的生活垃圾、污水是怎么处理的,增加了对环保工作的了解,也让大家更加意识到了环保的重要性,激发了公众的环境责任意识。”省环保监督员、市环保志愿者刘天明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结合参观了解的情况,多向身边亲友介绍环保工作,增强大众的环保意识,引导更多人支持环保、参与环保,为让随州的天更蓝、水更清出力。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环保志愿者集中参观环保设施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