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610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两岸齐心振兴中华
——访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蒋孝严

             本报记者 刘诗诗
  “两岸人民同祖同源同文化,应该齐心协力振兴中华。”6月9日,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蒋孝严说。
  拜祖大典上,蒋孝严向始祖敬献花篮,表达对始祖的慎终追远、高山仰止之情。“作为炎黄子孙,我感到非常骄傲,我参加过炎帝故里、黄帝陵、黄帝故里等祭拜活动,与中华文化相关的寻根活动我都十分乐意参加。”他说。
  两年前,蒋孝严接受本报专访时曾说,寻根谒祖是两岸交流的文化脐带,这根脐带是永久性的、割舍不断的,只要时间允许,每年寻根节都想来随州拜谒始祖。今年,蒋孝严实现了他与随州的约定,第四次前来随州祭拜炎帝、缅怀始祖。他说:“每次来都特别亲切、温馨,每次来都有一份特别的感恩和敬仰之情。”
  四次参加寻根节,随州的发展变化让蒋孝严印象深刻。他说,随州乃至湖北发展进步非常快速,每次来都是新的面貌。“我昨天特意到随州城区转了转,专门去了文化公园,公园规划十分好,建得很漂亮,很多市民在里面散步、跳舞、锻炼,非常祥和的画面,相信随州进步会更加快速,湖北发展会越来越好。”他说。
  蒋孝严认为,炎帝是中华民族共同的人文始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精神纽带;寻根节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它彰显了中华儿女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是展示民族文化魅力、增强民族凝聚力的盛典。他说:“近年来,随州寻根节的内容越来越充实,参与的人越来越多,受到关注越来越多,希望寻根节一届一届持续办下去。”
  蒋孝严十分关心和支持两岸之间的交流,一直致力于促进两岸加强合作。他说,寻根节这一载体,有利于两岸增进彼此对中华文化的认知认同,希望两岸共同努力,更好地传承弘扬中华文化,加强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鄂台交流合作不断深化。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两岸齐心振兴中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