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610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希望与随州结为友好城市”
——访乌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全觉民

             本报记者 包东流
  “俗话说‘不打不相识’,乌海和随州曾是对手,现在更是朋友。”6月9日,乌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全觉民笑着说道。
  乌海和随州,缘起2017年中央电视台的《魅力中国城》节目。“去年同台竞演后,我们之间相互都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双方的市民也对对方的城市有了很深刻的印象。”全觉民说,8日晚他到随州城区品尝小吃,和服务员聊天时提起自己来自乌海,服务员连声说知道,乌海曾和随州同台竞演过。“一下子就拉近了随州跟乌海的距离。”
  全觉民告诉记者,来随州参加寻根节,乌海市委、市政府很重视,专门组织旅发委、旅体委、文新广局、文联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和4家旅游公司的老总一起组团来随参加寻根节。“除了参加寻根节之外,我们还想就双方友好城市的建立,以及下一步文化、体育、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达成共识,拓宽双方的合作领域。”
  参加寻根节开幕式后,全觉民称赞说,拜祖大典规格高、程序严谨、内容丰富。今年更是融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有的祭文、唱词、颂歌都有新内容,形式活泼。“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参与进来,这样能让下一代明白为什么要祭祖,让他们把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此前乌海市文联已经和随州市文联进行了对接,并草签协议,争取年内让随州文化的精品节目比如编钟演出到乌海进行一次展演,同时也会把乌海优秀的文化节目带到随州来,通过这种方式把城市推介给对方的市民,为双方结为友好城市打下坚实基础。”全觉民说。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希望与随州结为友好城市”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