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610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学生演员累并收获着

             本报记者 陈云
  6月9日上午9时许,寻根节谒祖大典礼成。“第一次参加如此隆重的寻根节,感触很深,加深了对炎帝文化的了解,也更感受到了寻根、拜谒先祖的意义,收获很多。”返程大巴上,参加大典方阵表演的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大一新生贺元丽激动地说。
  大巴开动不久,学生们纷纷靠在座位上睡着了——连续排练数日,当日更是凌晨2点便起床开工,化妆、最后排练、上场演绎。虽无一人喊累,但带队老师佘晓庆知道,学生们这几天确实辛苦了。
  寻根节已连续举办了十届,每一届随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都参与了谒祖大典的方阵表演。据介绍,今年学校共210名大一、大二学生,参与了寻根节谒祖大典的幡旗、花车、三献礼方阵的表演。6月1日开始在校内排练,每天傍晚近三个小时的排练;5日进入炎帝故里景区现场排练、走位。放弃休息,烈日下,一遍遍反复来回地走位,学生们任劳任怨。
  谒祖大典上,身着统一表演服装的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们步伐整齐、动作一致,为谒祖大典的成功举行尽心尽力。“虽然辛苦,但更多的是感觉荣幸。另外,通过这些天的排练,也让同学们都更加懂得了坚持,也更加团结。”参加表演的学生彭婷说。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学生演员累并收获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