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610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志愿服务为寻根节添彩

             本报记者 陈巧玲
  “农历四月廿六,是华夏人文始祖炎帝神农的华诞。每年的这一天,海内外炎黄子孙相约湖北随州,齐聚炎帝故里,拜谒始祖……”6月9日,在炎帝故里寻根节现场,60位青年志愿者担当随车讲解员,他们熟练的讲解、热情的服务,给嘉宾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悉,为了本次寻根节的服务保障,今年团市委分别从随县、曾都区、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湖北医药学院第五临床学院、随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招募各类志愿者400余名。经三轮面试和实地演练,最终确定随车讲解、礼仪服务、宾馆会务、站点接待、机动人员等六大类245名志愿者,为寻根节提供咨询、引导沟通、协调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多年来,青年志愿者参与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志愿服务工作,已经成为寻根节期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市还有许多热心市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默默为寻根节助力、添彩。6月9日上午,由随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40名志愿者参加了寻根节嘉宾线路交通秩序维护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分散在城区多个路口劝导交通,并在沿线街道清扫垃圾。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负责人李冰介绍,市民都非常热情参与寻根节志愿服务活动,有些志愿者不仅自身参与,还带动家人一起参与到活动中来。他说:“志愿者们希望用自己的行动,让参加寻根节的各地来宾感受随州人民的热情,展现随州城市的文明进步!”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志愿服务为寻根节添彩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