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612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寻根不忘本 传承中华文化
——访欧洲华人华侨妇女联合总会主席熊国秀
  

本报记者 陈巧玲
  “随州是一个有历史根源的地方,在这里举办寻根祭祖活动非常有意义。我曾经通过文字了解过随州,来到这里后,对这座城市的感受更为深刻……”6月9日,欧洲华人华侨妇女联合总会主席、荷兰荷中商务文教交流协会会长熊国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初次来到随州,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如此盛大的寻根祭祖活动,她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回归。
  熊国秀在1988年移民到荷兰,出资办海外中文学校并担任义务教师培训师及义务校长数十年,坚持长年累月暑假带华二代参加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我们都是炎黄子孙,无论走到了哪儿、生活在哪儿,都不能忘记自己的先祖、不能忘记自己的根。”熊国秀说,此次来随参加寻根节,是怀着虔诚之心来炎帝故里祭祖寻根。下一步,她还规划带华裔青少年来随州炎帝故里开展寻根之旅,让孩子们认识父辈祖辈们曾经生长的地方,明白自己从哪里来,进而了解自己的文化根源;让年轻一代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动员身边更多的朋友一起了解中国文化,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希望随州能够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让随州能够走出湖北、走出中国、走向世界,让更多的人了解随州,爱上随州!”熊国秀说,寻根节是一个促进经济文化交流的好平台,作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海外理事,她非常支持并参与相关活动,将进一步加深对随州的了解,积极拓宽随州与海内外的联系,寻找合作的机会,并推动一些合作项目落地。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寻根不忘本 传承中华文化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