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612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愿做传播者 共话炎帝情
——访菲律宾华商联总会常务理事、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主席蔡祥维
  

本报记者 陈云
  “来随州拜了始祖炎帝,我感觉人生才圆满。”6月8日,来随参加寻根节的菲华商联总会常务理事、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主席蔡祥维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这次是很好的学习、感受炎帝文化的机会,自己也十分愿意做炎帝文化在菲律宾的传播者,让当地更多的华人华侨了解炎帝文化,沐浴炎帝的恩泽。”
  上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初期,祖籍福建、年仅19岁的蔡祥维远赴菲律宾,靠勤劳的双手、不屈的意志,创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31年,只身海外打拼,几多乡愁,几多“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时刻!直到2005年在国内发展了产业,回国的机会才增多了些。如今已是知天命之年的蔡祥维,提及那些在异国他乡的日子,仍难掩激动:“无时无刻不思念家乡、思念故土、思念我的祖国,所以这次来随州寻根拜祖,内心思绪万千!”
  蔡祥维介绍,菲律宾与中华民族有着悠久而丰富的交往历史,这种持久的友谊成就了彼此丰富的文化交流,如中医药文化、关公文化交流等。此次来到随州,加深了自己对炎帝文化的了解,而自己在菲华商联总会兼任文教委员会副主任,有责任、也十分乐意做菲律宾当地的炎帝文化的传播者。事后自己还将通过多途径更深入地学习、了解炎帝文化,做一个称职的传播者,让更多的华人华侨了解炎帝文化。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愿做传播者 共话炎帝情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