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制造业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
我市再添4个湖北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刘诗诗、通讯员何志国、张天逸)11月21日,从市经信委获悉,我市泰晶电子、裕国菇业、齐星车身、利康药业获评2018年湖北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截至目前,全市共有6家企业获评湖北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涵盖汽车机械、食品加工、电子信息、医药等行业,我市制造业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
  泰晶科技的超微型SMD片式音叉晶体谐振器大规模个性化定制项目,通过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监控和智能化管理,实现与用户深度交互,形成定制化设计和生产。该项目节约了生产成本,并提高了产品生产和交付效率及市场占有率,年产石英晶体谐振器突破13亿只。
  裕国菇业的香菇智能化加工项目,运用AI视觉系统、控制系统、自动化机械及物料输送系统,高效识别不同种类的香菇,并实现动态柔性分拣。该项目1小时智能线拾取分类的产量是传统线产量的210%,成本仅为传统线成本的75%,且智能机器人识别准确率达到99.7%。该项目是我市首套香菇深加工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落地项目,目前,已入围全球30大人工智能项目。
  齐星车身的专用汽车智能立体车库远程运维大数据云平台示范项目,运用工业物联网与人工智能技术,构建智慧服务运营体系,实现立体车库的远程云监控及管理,实现核心关键技术自主可控。
  利康药业的年产20亿支玻璃瓶智能改造项目,自主研发智能制管装置,与北京大恒图像视觉有限公司联合研发智能灯检装置等相关技术及设备属国内先进水平、行业领先水平。该项目使运营成本降低20%、研发周期缩短20%、生产效率提高20%、产品不合格率降低10%。
  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近年来,我市加大制造领域智能化改造升级力度,重点推进机器换人计划,对投资机器人项目的企业给予一定资金补贴。并在全领域筛选具备一定智能化基础的项目,建立智能制造项目库,分梯次进行滚动培育,加快智能装备、智能生产和智能化产品升级换代,推进我市制造业转型升级。
  齐星车身购买40多台机器人,建成的重卡车身机器人焊接生产线已经全部投产。恒天新楚风、毅兴智能、华龙车灯、东风车轮等智能化升级改造取得显著成效,重汽华威、江南特汽、厦工楚胜等企业正在积极推进“机器换人”计划和智能化项目建设,越来越多的“智能车间”和“智能工厂”将在随州出现。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再添4个湖北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