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廉政大餐”进会场
我市掀起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热潮

  编者按
  今年5月是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市委将此项活动作为从源头上加强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的重要举措,高度重视,市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活动方案,要求务求实效,创新宣教方式,丰富活动内涵,形成特色品牌。4月29日,我市以普纪普法文艺巡演形式启动宣教月活动,600余名党员干部观看演出,深受触动和教育。5月5日,人民论坛网发布《湖北随州市“廉政大餐”进会场掀起宣教月热潮》,点赞我市宣教月的创新做法。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 黄刚桥)近日,我市举行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启动仪式暨普纪普法“大篷车”巡演活动。此次活动最大的亮点是,“宣教月”动员活动改变了过去单一会议动员的形式,让普纪普法巡演节目进入会场,受到与会人员欢迎。此次普纪普法“大篷车”巡演活动紧密结合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有特色有品味,让人观看后深受教育,更加坚定了共产党员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廉洁从政的底线,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作出自己的贡献。
  “宣教月”活动启动仪式上,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与会人员阵阵掌声。歌舞《奋进,随州》表达了随州儿女共创美好未来的坚定决心;小品《戏外有戏》深刻揭露了买官卖官、跑官要官这一丑恶的社会现象;小品《正气》以恢谐的语言,生动的表演表达了我市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坚强决心;小品《如此扶贫》深刻揭露了在开展扶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弄虚作假行为;小品《真情唤醒脱贫心》则表现了在扶贫工作中驻村扶贫干部真心实意帮扶贫困户的感人事迹……
  用台上人感染台下人、镜中人教育镜外人,是我市纪委监委坚持多年的做法。近年来,我市坚持把普纪普法暨“十进十建”“大篷车”开到基层一线,将本土文艺表演搬上舞台,深受群众欢迎。目前,“大篷车”已巡演100余场,受教群众近10万人次。
  “这次宣教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普纪普法‘大篷车’巡演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寓教于乐,让我们深受教育和启发,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精心谋划,创新形式,掀起宣教月活动热潮。”随州市曾都区南郊办事处主任李鸿昌在参加此次活动后感慨地说。
  据了解,在今年“宣教月”活动中我市将围绕“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主题,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学、讲、考、用、守,“护航发展,助力品质随州建设”主题宣传、廉政提醒教育、家庭助廉、警示教育、“走进监察委”开放日、召开“十进十建”活动现场推进会、开设廉政典型宣传专栏等八项活动。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掀起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热潮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