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我市大力推进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工作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黄锴)近日从省住建厅获悉,我市完成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数据信息平台填报工作。
  历史文化街区,是指经省人民政府核定公布的保存文物特别丰富、历史建筑集中成片、能够比较完整和真实地体现传统格局和历史文化风貌,并具有一定规模的区域。历史建筑,是指经市、县(市)级以上人民政府公布的具有一定保护价值,能够反映历史风貌和地方特色,未依法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也未登记为不可移动文物的建筑物、构筑物。
  我市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工作早在2016年已启动,分现状统计、划定及确定、督导检查三个阶段进行,到2020年底全面完成。2019年1月到2020年12月,为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督导检查阶段。目前,我市完成3处历史文化街区填报、36处历史建筑填报,全省排名居前。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大力推进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工作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