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5日
党员下社区护学送安全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包东流、通讯员蒋辉)9月2日,随州车站派出所和随州高新区熊家社区16名党员组成的宣传队来到随州胜利学校和胜利幼儿园,开展“党员下社区、护学送安全”活动。这是随州车站派出所党支部落实党员下沉社区措施,与熊家社区党委联合开展的首次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清晨,党员们在胜利学校门口向学生们讲解铁路安全知识,并向学生们发放了铁路安全知识宣传单,受到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我们是铁路公安系统的党员,下沉社区的首要任务就是充分发挥职业优势,通过开展铁路安全宣传,提升社区居民的爱路护路意识,并力所能及地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随州车站派出所党支部书记兼所长吴辉说。
  8时许,胜利学校学生全部到校,此时正是胜利幼儿园孩子入园的高峰时段。党员们又来到位于另一条街道上的胜利幼儿园开展“护学”活动,维护道路交通秩序。胜利幼儿园门前是一条双向两车道的狭窄道路,街道两侧是农贸市场,经常发生交通拥堵现象。党员民警们按照社区党委要求,分组协助巡防队立岗指挥交通,在高峰时段限制车辆出入,有效缓解了道路交通,受到家长和幼儿园负责人的称赞。
  “过去经常有些驾驶员不服从管理,与巡防员发生矛盾纠纷,铁路派出所民警下社区为我们解决了大问题。”熊家社区党委书记宋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