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5日
我市就业扶贫案例入围全国人社扶贫优秀案例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通讯员张扬)近日从市人社部门获悉,我市报送的“扶能人兴产业——湖北省随州市探索插花贫困地区‘创业+产业+就业’精准扶贫模式”案例,成功入围人社部“全国人社扶贫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优秀案例”,成为湖北省初选入围该项目的两个案例之一。
  近年来,我市人社部门积极实施“创业+产业+就业”精准扶贫模式,通过扶持能人创业、带动就地就业,两头施策、三业联动、协同发力、助力脱贫。全市组织贫困人员就业技能培训1万多人次,促进贫困劳动外出务工成功就业近5.5万人,返乡创业企业带动乡村贫困劳动力本地就业3.5万多人。
  据悉,自今年5月起,人社部在全国人社系统组织开展“人社扶贫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优秀成果宣介活动”。9月1日至10日,人社部官网、官微及中国劳动保障报微信公众号对初选出的174个成果进行展示,接受社会点赞评议,其中“人社扶贫工作优秀案例”69个。我市报送的“扶能人兴产业——湖北省随州市探索插花贫困地区‘创业+产业+就业’精准扶贫模式”案例成功入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