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5日
市应急局组织非煤矿山企业举行应急救援演练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应急)8月30日,随州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广水市应急管理局、随州市宏林应急救援队,在广水市丰源矿业有限公司的采石矿山现场,组织开展了矿山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检验非煤矿山事故应急响应和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
  此次演练假设发生机械伤害事故,2名操作工手臂被压在设备下面不能动弹。预演事故发生后,企业积极开展自救,同时市县两级应急局及郝店镇政府分别启动了应急响应,立即赶往事故地点,并成立现场指挥部。由9名队员组成的随州市宏林应急救援队,也第一时间赶到了事故现场。在现场指挥部的统一协调指挥下,应急救援组、紧急联络组、医疗救护组、安全警戒组、后勤保障组等,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采取机械施救、人工施救、专业救护等手段开展协同应急救援。
  整个演练过程组织周密、指挥有序、施救得当,提高了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和综合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