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28日
随州少先队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李莉)“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制定成长小目标,并为之努力。我们还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多学习、多读书,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曾都区两水学校先锋中队队员张思涵在参加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队会小队讨论时发言。
  “我们的祖国建设就像我们去爬山,要爬三座峰。现在我们要竭尽全力爬一座山,实现全面小康的目标。在爬的时候,我憧憬下第二座山,山顶便是2035年……”主题队会上,少先队辅导员们通过生动的“爬山”比喻让少先队员们明白全会召开的意义、发展环境、远景等重要内容。
  讲好儿童化的政治,在少年儿童中传播党的意识形态,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少先队高举队旗跟党走”要求的生动实践,是每位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的看家本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为贯彻市委成立青年宣讲团开展对象化宣讲的要求,随州市少工委迅速行动,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掀起了少先队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基层少先队中队开展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队主题队会活动达到全覆盖,基层少先队员参加主题队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达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