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3日
消除安全隐患遏制交通事故
我市交警全力打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收官战”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解超、李月仙)冬季阴雨、大雾、冰雪等恶劣天气给驾驶人出行带来不便,尤其是农村地区道路和环境的特殊性,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为切实加强冬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消除隐患,有效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市交警部门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部署,全警动员,认真分析,紧密结合冬季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实际及群众安全出行问题和事故发生特点,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打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收官战”。
  强化隐患排整。对农村道路交通事故进行分析研判,加大事故多发路段,隐患点段排查整改力度,特别是对桥梁、隧道、长下坡、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穿乡穿村公路的安全隐患,做好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积极会同乡镇政府和交通运输管理、公路、应急管理等部门,制定整治方案,落实整改责任。同时,不断完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完善道路结构,清除道路安全隐患点,努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路面管控。以城乡结合部、农村道路等为管控重点,科学布控警力,通过日常检查与整治行动相结合的方式,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加大对客车、货车、拖拉机、面包车、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严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载超限、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纠正、处理一起,切实提高农村道路的见警率和管事率,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城乡结合部、农村路面交通管理不失控。
  强化部门联动。聚焦隐患排查、重点整治、常态监管,充分发挥职能互补优势,深化“公安+城管”“交警+交通”“交警队+派出所”等合成作战模式,严查严管农村地区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良好格局,切实维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增强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强化安全教育。结合冬季交通安全集中宣传教育和即将来临的110宣传日,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积极组织民警深入农村街道,利用村民集市等活动,采取发放宣传单、摆放宣传展板等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示农民群众平时生产、生活的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在寒假前集中派出警力通过上安全课、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发挥大手拉小手的宣传效应功能,提高学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充分发放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和微博、微信等交警自媒体,曝光典型案例,发布天气、安全知识等提示信息,积极倡导举报违法行为,使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切实提高农村居民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