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8日
少小多才学平生志气高
随外喜获市中小学生诗词大会团体、个人双冠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晏坤山)近日,“新华杯”随州市第二届中小学生诗词大会在随州市外国语学校高新校区举行,巅峰对决之后,随外初中部荣获初中组团体第一名“文渊奖”,初中部陈可欣同学斩获初中组个人赛第一名,荣获“诗王”称号。
  本次诗词大会由中共随州市委宣传部、随州市教育局、随州市新华书店主办,随州市教学研究会、随州市外国语学校承办,共有16个学校64位选手参加比赛,来自全市的400余名师生到现场进行观摩,并同步在线网络直播。
  本次团体赛设有必答题和抢答题:必答题设有“腹有诗书”“行云流水”“火眼金睛”“典故理解”四关,抢答题设有“九宫格”“十二宫格”“纠错题”“逆向接诗句”“诗词知识和理解题”“情景题”“看图猜诗”“成语典故”“文字线索题”“循字辨诗”等。在团体赛决赛中得分最高的四名选手进入个人争霸赛,个人争霸赛设有“诗词接龙”和“飞花令”两个环节。
  各选手铆足了劲,全力以赴,誓为进入个人争霸赛而战,誓为学校争光。选手们在赛场上激烈角逐,让大家在紧张而激烈的气氛里重温了那些历久弥新的经典诗句:先寻芳酒,再问千首;又见江南云梦,后逐大漠雄关;也在南浦看花,西苑刻烛;他们饮过长亭,复又短亭;于溪上访友,又往庐山寻春。大家也随着选手们时而豪放如大江东去,时而婉约如小桥流水,时而粗犷如旭日喷薄,一起在古典诗词的幽香中赏诗人的情,寻词人的智,品选手的志。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随外的校园里,在随外浓郁的书香氛围里,相信学子们一定会有更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