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8日
应办中心中学开展研学旅行提素质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胡安华)近日,广水市应办中心中学八年级学生举行了主题为“游李白故里,研大唐诗魂”的研学旅行活动。
  学生们穿着统一的服装,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安陆市白兆山风景区,在李白的故乡感受诗词文化的魅力,感受大唐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激发学生们对诗词文化的崇敬之心、敬畏之情、践行之志。
  活动之前,学生们做足了功课,搜集整理关于唐朝诗词的资料。活动中,学生自身的能力、知识的储备、临场的智慧都得到了精彩的展示。活动后,学生抒写所见所闻所感,畅谈研学旅行的心得体会,通过橱窗展示优秀研学习作,凝聚人文精神,传播正能量。学生罗敏芝在心得体会中写道:“研学活动让我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在畅游崖壑幽深、层峦叠翠的自然景观的同时,也品味了李百酒隐安陆、蹉跎十年的诗作经典,更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白兆山研学旅行,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
  整个研学过程中,学生们处在“旅行”和“研学”的热爱和分享状态,内在的学习动机得到了充分的激发,既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又锻炼了实践能力、动手能力和表达能力,还培养了学生文明旅游的意识,养成了文明旅游的行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