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8日
我的心灵港湾
  张欣琳
  红彤彤的太阳招呼着洁白的云朵,给大地涂上了亮闪闪的金子。我的学校就在这金光中安详地存在着。
  刚进入学校,你会发现道路两旁的松树直挺又威武。当秋天松树叶落下来的时候,犹如铺上了一张毛茸茸的黄金地毯,我们女生最喜欢的就是扮公主,从落叶毯上走过去。
  午后,热烈的太阳没收了徐徐微风。每当这时,一群不知名的鸟儿便在松树林里歌唱,虽只是叽叽喳喳地鸣叫,可在午自习疲惫的学生们听来,却犹如典雅的古筝,悠扬的小提琴。
  道路两旁的草地上铺着新长出来的小草,草上躺着几颗晶莹剔透的小露珠,草里夹杂着一种粉红色的小花。那花很神奇,上午寒冷的时候它不开,只有在下午太阳照在它身上时,它才肯开放。我们经常摘下这种小花,插在头发上,别在发卡上。
  大操场后面还有一个小操场,小操场原本是光秃秃的,后来便被铺上了一片人工草。放眼望去,一大片绿油油的人工草整齐地铺在那儿。走近了看,每一棵小草都挺直地站着,显出生机勃勃的样子。会舞蹈的女生,经常在柔软的草地上练习基本功,即使摔了,也不会受伤。小操场是我们练习舞蹈的好去处。
  感谢学校的一草一木,陪了我足足五年。在我的记忆中,我们一直友好相处,它带走了我上课的疲惫,留下了我奔跑的脚印和银铃般的笑声,给我带来了无限的欢乐,是我心灵的港湾。
  (作者学校:曾都区实验小学五六班指导教师:周和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