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6日
全市启动酒店宾馆疫情防控联合督查工作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金敏)5月24日下午,全市宾馆酒店疫情防控联合督查工作会议在市商务局会议室召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卫健委卫生监督局有关负责人在会上分别就疫情防控联合督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地、各宾馆酒店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尤其是在全市备战即将到来的寻根节、高考、建党百年等重大活动中,要认真落实防控责任、压实工作任务,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强化防控责任。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优势,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寻根节等重大活动期间防疫形势稳定。
  强化防控措施。抓细节、补短板,强措施,做好营业场所、设施设备、经营商品消毒消杀,所有从事食品接触工作人员一律佩戴餐饮专用透明口罩。落实入口专人值守,引导顾客及其他进店人员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出示“防疫健康码”“通信行程卡”信息等相关工作。
  强化督导检查。市商务局联合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专班对重点宾馆酒店开展明查暗访,督促企业按照行业防疫规范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对不认真落实防疫要求的企业采取措施督办整改,对拒不落实主体责任的企业依法立案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