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6日
广水市检察院送“法治大餐”进校园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朱青、梁焕环)“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大家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近日,来自广水市人民检察院的未检检察官正向广水市张杨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娓娓道来。
  据了解,该院为进一步推进校园法治教育工作,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结合今年来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专门安排法治副校长分赴各乡镇中、小学,开展“开学法治第一课”宣讲活动,为在校师生送上“法治大礼包”。
  未检检察官通过问答、案例分析等方式,重点向学生宣讲了勇敢向性侵和欺凌说“不”、面对不法侵害怎么办、如何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等问题,赢得阵阵掌声。
  宣讲活动结束后,该院向校方赠送《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两法”宣传彩页及针对小学生制作的《儿童安全自护手册》。
  一直以来,该院持续深化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不断探寻法治宣传的“妙招”。今后,该院将按计划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全方位、多维度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