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6日
广水法院扫黑除恶真诚为民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徐兆华)“太谢谢你们了,谢谢法院啊,我还以为这钱永远都没有了!”近日,殷三强涉黑案受害人王某、陈某将一面印着“扫黑恶执法如山,体民情温暖人心”字样的锦旗送到广水法院办案人员手中。
  近几年,王某等6人长期受到以殷三强为首的黑恶势力犯罪集团的迫害,导致有的家庭破裂,有的生活窘迫,有的无家可归,人身安全也受到极大威胁。
  殷三强等人涉黑案判决生效后,广水人民法院执行局提前介入,将涉案的车辆扣押,并提前向不动产和车管所调取了房产和车辆信息,为评估、鉴定做准备。立案执行后,执行人员对殷三强的银行账户及网络资金进行查控,并对涉案财产启动鉴定评估、网络拍卖程序,两辆涉案车辆挂网拍卖成交后,及时将115000元退赔金送到王某、陈某两名受害者手中。其他几处涉案房产挂网拍卖成功后也将陆续退赔给各受害人。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广水法院秉持“打财断血、除恶务尽”宗旨,不断加大对涉黑涉恶案件的执行力度,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犯罪的经济基础,有效彰显和维护了法律权威,给黑恶势力犯罪予以强力震慑,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