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3日
随县税务局“点餐式”培训解出口企业办税难题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李思逸)“请问出口退税视同自产货物应满足的条件包括哪些?”“出口退税委托加工视同自产应满足的条件又有哪些?”“出口退税其他视同自产和委托加工有什么区别?”……”
  近日,在湖北中兴食品有限公司的会议室里,面对企业会计人员提出的有一连串办税难点,随县税务局税政一股业务骨干李学伦逐一进行了耐心解答。
  近期,在随县税务局举办的税企恳谈会上,湖北中兴食品有限公司提出希望税务部门加强对该公司出口退税等涉税业务培训,随县税务局接到申请后迅速组织业务骨干,精心设计培训课件,面对面为该公司财务人员提供“点餐式”培训,针对该公司在出口退免税、房产税及个人所得税等业务进行了点对点辅导。
  今年以来,随县税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事实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度结合,通过发布调查问卷、举办纳税人体验日、开展大走访等活动,全方位、多渠道收集纳税人缴费人的意见建议。由纳税人缴费人“点餐”,税务部门收集“菜单”,调配专业力量,按需“配餐”,不断提升政策辅导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实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