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随县国土资源局引导农民节地建房

  本报讯 通讯员何贤国、裴超报道:今年以来,随县国土资源局践行“四个坚持”,加强农民建房用地管理,引导农民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切实保护耕地。
  坚持规划引导。申请建房用地必须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村镇规划,为农民建房提供科学依据和标准。坚持“三到场”制度。即受理建房用地申请后及时到现场,审核用地规划、用地类型、申请人用地条件;上报批准后,再到现场丈量放线;房屋竣工后,再到现场检查是否按批准面积和放线要求使用土地。坚持公示制度。审查各村上报的建房用地申请事项结束后,以村为单位公示一周时间,无异议的情况后再上报审批。坚持节约集约用地的原则。严格执行“一户一宅”的规定,尽可能地做到农民建房不占耕地,引导农民在未利用地上建房。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县国土资源局引导农民节地建房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4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